(lof失效不补·海棠晋江同名)想到哪搞到哪的人渣作者
▶【乙女】第二人称同人
▶布袋戏双坑|国乙|FF14

【金光乙女|神蛊温皇】乱心曲(三)

*小学生文笔 OOC 含私设

*架空现代穿越女

*二三人称混用 女主无固定姓名样貌


深夜,神蛊温皇没来由被一阵心悸惊扰。

他从未有过这般感觉。

智者首先探查起自身及周围环境的状况,意外于没有任何线索。

坐视不管或绞尽脑汁苦想,都不是他的作风。

神蛊温皇穿好衣服走出卧房,先去看了凤蝶安危,确认她平安在房内,排除掉这最可能的结果后,智者遂深思起其它线索。

几乎是大脑活跃的瞬间,他立刻想到周围那唯一来路不明之人。那他至今没有去了解的变数。

神蛊温皇转身朝还珠楼新建的医馆走去。一路寂静,畅通无阻。到了门前,他没有敲响门扉,手按在一侧轻微用力,医馆便向他敞开了怀抱。他脚步未有迟疑,进去一看,果不其然,不见女大夫身影。

神盅温皇加快速度,在找寻女大夫踪迹的同时,朝与她有瓜葛的酆都月住所行进。

这时已渡过夜色最浓的时候,心悸感持续涌上神蛊温皇心头。他仍保持冷静,甚至被这怪异情况弄出几分兴味。当然若是脱离掌控、碍了他的眼,莫指望他手下留情。

临近酆都月居所,神盅温皇闻到了淡淡血腥味。他朝着源头寻去,远远便见酆都月白衣衣摆沾染些许尘土,背对着他长身而立。神蛊温皇走至他身后,他竟毫无所察。

“酆都月。”

神蛊温皇的出声吸引了酆都月注意力,他回身道:“楼主。”

“你深夜在此做何?”

“回楼主。练功。”

“哦?练功练到受伤出血?可是......”神蛊温皇故意拖长话音,眼含深意继续道,“我看你的状态,似乎前所未有的好。”

闻言酆都月并无他预料的情绪波动,明显挂心别的事胜过于他的试探挑衅。

下一秒他便知道了缘由。

“受伤的另有其人。”他顿了顿语带迟疑道,“或许她使是楼主暗夜来访的原因。我不知她去向......但,这些血迹能助楼主找到她吧。“

神蛊温皇细细打量酆都月一番,得出两人眼下都没有应付对方的心情,遂一言不发地动身,也不管对方又为何停留原地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一路上的血迹并不多。一滴两滴,不故意留心便也就忽略了,稍晚点更是直接被沙尘覆盖。

神蛊温皇没走几步就看见了不知生死的目标,看姿势像是坐在树下最终因无力而倒地。

他原本恢复正常的心脏,产生了一瞬的停顿。

近前蹲下,神蛊温皇伸手探到你极微弱的脉搏。他神色阴沉。

为了搞清楚发生了什么,还需把人治好,真是个麻烦。因关乎自身异常,还不能假他人之手。

神蛊温皇刚抱起人,就见对方神志不清看着自己胡言乱语道:“你是来接我吗?温皇。你怎么还把头发染黑……染——”

她看向他的眼神从柔情似水到难以置信,神情从模糊到清明。随着最后字音的落下,她用力推开了他,任由自己直直坠地、尘土满身。女子没有一声痛呼,有的只是喉间呛出一口鲜血。

神蛊温皇垂眸冷冷地看着地上的人,甚至浮现隐隐杀意。这快奄奄一息的女子也不知哪里来的活力,脸上大片血,倒在地上感受到他的杀气,竟对他露出十分明媚的笑容。

“杀了我吧。”女子疏离的面孔变得艳丽夺目,“至少是死在你的手里。”

这似乎对她是件再好不过的事,是她梦寐以求的结局。

神蛊温皇闻言没有动手也没有开口,他只是笑了笑,原地化身为任飘渺的容貌。

……

谁的呼吸因此凝滞。

美丽的昙花败落凋零。

女子闭眼侧过了头,不愿面前的人看到自己的眼泪。她一动不动,期待死亡的降临。 

当神蛊温皇再次将女子抱起时,才发现她又陷入了昏迷。

无聊的闹剧发生在自己身上,让他生平头一次感到无语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神蛊温皇可没功夫抱着人慢悠悠走,给别人八卦他的机会。他化光快速回到还珠楼内,却头疼起该将女子安置于何处。

巧得是,凤蝶刚好过来找他,见状颇为惊异。

神蛊温皇心下一松,吩咐道:“凤蝶,将她打理好,放到我床上。”

凤蝶先是随着他的动作自然地接过人,闻言后骇然看向他。

她过于直白的表现让神蛊温皇将她内心想法尽收眼底,但他并不在意这些。

神蛊温皇没有解释,转身走远。

待他沐浴后穿好衣服回房,女子已安静躺在自己床上。洁白的里衣衬得人更无血色。

神蛊温皇坐到床边把脉,得到一个简单的答案——女子身体所有具体的表现,无一不是在说明其生机微弱。

神蛊温皇试探性地向她输入内力,肉眼可见地起到效果。但随着女子身体好转,心悸感再次蒙上他的心头。神蛊温皇垂眸深思,接着分出一小股内力在女子体内游走。他是古今天下玩蛊第一人,即使暂时摸不清底细,也至少知道女子被种了蛊。

神蛊温皇没有近一步动作,他在等你醒来。

他闭眼坐了很久。久到日光洒进室内,久到凤蝶沏的茶热气尽散,久到门外凤蝶问他用不用午膳。

房内太安静了。

似被凤蝶的声音唤回注意力,神蛊温皇睁开眼回道:“不必。凤蝶,今明两日别让任何人来打扰我。”

“是,主人。”凤蝶应下,心里好奇得不行。

她想起奄奄一息的女大夫,想必自家主人不可能做她起初以为的风月之事,但她仍是好奇主人和女子有何种关系。

听到凤蝶远去的脚步声,神蛊温皇视线落到身旁沉睡的面容上。

他顺从冥冥之中的感觉,问脉的手在抬指收回的下一瞬,转握住女子无力的手心。神蛊温皇先是看见女子细长微翘的睫毛颤了颤,随后感受到掌下的手指微动。她终于睁开了双眼。

你呼吸轻微,胸膛起伏却很平稳。意识到自己依旧活着,感受到手被人握着,你侧过头,看向坐在床边的人。

他乌黑长发披在肩头,眼沉如渊,神色难辨。

霎时间千头万绪,一言难尽。你想向这人解释,都不知该从何开始。你短暂地对上神蛊温皇的视线,却又被这张脸勾得心底犯苦。

克制住心绪,你仿佛认命般叹口气道:“我相信,我于你而言,没有丝毫的吸引力。问吧,我会把你想知道的都告诉你。然后就让我走吧。”

你不可能将眼前这般陌生地看着你的男人,认做曾朝夕相伴亲密无间的爱人。即便你已然意识到,两者或许有千丝万缕的关系。

神蛊温皇见你这般态度,开门见山道:“你体内的蛊什么来历?”

他松开你的手,起身坐到美人榻上。

“是佛蛊,以佛气灭万魔之物。从我有意识起,这具身体便已怀有此蛊。”你一口气说完,微喘,磨磨蹭蹭地拖着身体试着坐起身。

“嗯?”

“我是孤魂野鬼,俯身于此肉体而获新生。蛊相关的事,我所知甚少。”你没有讲你来自其他世界其他时空,解释起来过于麻烦。

神蛊温皇不作声,见你并无欺骗之心,他又问道:“只有这一种蛊?”

闻言,你转头看向他,脸色有些难看道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什么意思……”神蛊温皇重复了一遍你的话。

他起身走到床边,弯腰俯身凑到你面前,一手撑在床上,一手摸上你的脸庞。

“灭魔的蛊,可不会无视距离无视因果,撩动常人的心神。”

这句话说完,神蛊温皇的指腹从你的眉眼抚到嘴角。

你忽的想笑,便也顺从心意地笑了起来。任由他捏疼自己的下巴。

你不知道是心更疼还是身体更疼,抑或两者皆有。几滴眼泪从眼尾流出,你的视线却分外清明。

“楼主怎么肯定,我们没有因果呢。”

神蛊温皇只是淡漠地看着你,完全不因你话中的凄凉自嘲与爱意动容:“何必惺惺作态,你有什么目的?名还是利?还是你想得到我?”

“我也觉得,对你而言,我这样确实太做作了。”你虚弱地搭上他捏着自己脸的手腕,眼中的情意荡然无存,“但你问我目的,现在的情形分明是你缠着我!”

“你以为,我会跟你谈公正情理?”

神蛊温皇的手从下巴又落到你的脖子,他轻而易举就可以让你就此咽气。

“我不会骗你,你到底想怎样何不直接告诉我。我脑袋笨,不说出来我是不会懂的。而且,你这一套对我没用,哪怕你化成另一个身份的模样,你终究也不是会令我动摇的人了。”

“我的目的你也答不上来,不如我自己找。”

神蛊温皇说完,揽住你的腰将你带进怀里。他的手放到你的里衣衣襟处时,你赶忙用全身力气保证不被他拉开蔽体的衣裳。

“神蛊温皇,你到底要做什么!就算是蛊啊毒啊,也不会在身上留痕迹吧,我身上也没有这种痕迹!”

“聒噪。难得你背后长了眼睛?”

“那你让凤姑娘来不行吗?”

“不行。”

吵了两句似乎耗费了你仅有的一点气力,你整个人脱力的靠在神蛊温皇身上。他虽嘴上肆意妄为,但没有继续拉开你衣裳的动作。只是你这小小地松口气,体内又骤然腾升起灼烧的痛楚。

你的双手将自己的衣裳攥紧抓皱,紧咬牙关,蜷缩起上身止不住的颤抖。

神蛊温皇原本只是冷眼看着,直至你的长发因你的动作而散乱,露出白皙的后颈。那上面浮现出的是世间独一无二、他无比熟悉的自己的字迹。

暗红的痕迹勾勒出两个字——“三生”。

评论
热度 ( 2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素怀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