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lof失效不补·海棠晋江同名)想到哪搞到哪的人渣作者
▶【乙女】第二人称同人
▶布袋戏双坑|国乙|FF14

【金光乙女|神蛊温皇】乱心曲(二)

*小学生文笔 OOC 含私设

*架空现代穿越女

*二三人称混用 女主无固定姓名样貌


你自榻上睁眼,看着陌生的天花板,后颈隐隐作痛。坐起身,沾着血迹的外衣并未被换下。你穿上自己的鞋,坐到桌前倒了杯水,透过窗户看外面的天色与周围的环境。确认了,这是自己没见过的地方。

“你醒了。”

响起的陌生男声,紧随其后房门被打开,来人着一柄蓝剑与白色衣袍。最后你的视线,才落在那张面无表情的英俊的脸上。

“这里是哪里?”

“还珠楼。”

这就是传说中买凶杀人之地?

你接着问:“你是何人?”

“副楼主,酆都月。”

“我对你,有什么用?”

……

酆都月沉默片刻,开口道:“你在凭金吾身上找什么?”

你偷换个概念回答:“我不知。不过……”

你起身,一步一步靠近酆都月。直到抵近他面前,牢牢地看着他,却没发现他有任何异色。

(错了吗?)

有身外魔气之人被你接近,不会没有反应。这次试探没有结果,你心想着,退后几步拉开了距离。

“我是个大夫,我知道他的经历后,很好奇。是什么能让一个人性情大变至此?副楼主能给我答案吗?”

酆都月当然不会告诉女大夫异书之事,两人之间一开始就不存在坦诚。

“你留下,日后为还珠楼受伤的成员治病。”酆都月说完转身,又回头道,“我的侍女华儿,会来领你前往你的住处。”

你没有回答,静静看着酆都月走远。

凭金吾带的帮手就是还珠楼的人,很难说他们之间没有交易,而凭金吾身上没有疑似魔物的东西,可你并未从酆都月身上感应到魔气。

他和你都需要时间来观察试探彼此,但你只能克制魔气,本质是个战五渣,唯有逃命和躲避的功夫出神入化。你需要帮手,或者说靠山,才能保证和他在一张棋盘上对弈。

副楼主之上定然有正楼主,不知道他们之间会是怎样的关系。你观还珠楼,应并非上下一心铁板一块,或可利用。

你知道还珠楼楼主任飘渺之名,毕竟天地风云碑声势浩大。但人间事错综复杂,牵一发即动全身,须得谨慎行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你在还珠楼老老实实等着治病救人,一连过去好几日,日子比在村里还要平淡。

这日酆都月找到你,要求你一起出一趟任务。你虽狐疑不愿去,但最终身体力行的诠释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。

你戴着面纱混在还珠楼精锐里,到达凭金吾葬身的村落外时,不掩惊讶地看了眼酆都月。之后酆都月使计诱剑客出来,一个照面的功夫,便用口舌轻易挑动了对方的情绪。

你在战场外冷眼看着酆都月不断用言语动摇剑客的心神,随着战况的逐渐激烈,一道靓丽的身影来到他背后,接下去从两人的言谈举止中,便见一段令人唏嘘的情感纠葛。

酆都月不知何时挡在了你身前,似乎在提防你出手救人。

你没有动。一看就知互相都没有杀意的戏剧,怎么会死人呢。风间始数落来人的不是,道尽他哥哥一片痴心,可在场没有人因此动摇。大雨中,他似乎注意到了你,张了张口却没有朝你求助。酆都月牢牢看着你,如毒蛇般,不容你一点小动作。

最后他道:“回去吧。”

凤蝶听从神蛊温皇的话,前去“杀”了剑无极,剑无极“死”前偷偷塞给她一张纸条,上面简短的讲述了女大夫一事,托她找寻照顾一二。看笔迹,是早已写好的。

凤蝶想起这次出任务,酆都月带了个无关人士,这才到还珠楼新开张的医馆见见人是否安然无恙。

正巧遇见一个病患吊着一只手想帮女大夫捉鸡,院里鸡飞狗跳,其余病患有说有笑着,好不热闹。

“行了。你不是使用暗器的杀手吗?不能用暗器把鸡打晕?”女大夫无奈笑道。

有人起哄道:“是啊,快点吧老徐!不然我们今天都喝不到大夫炖的鸡汤了。”

“就是就是!”

病患整张脸涨红了,女大夫抬手:“好了,你们也不要打趣人了。赶紧的,烧水的砍柴的刷锅的摆碗筷的,都动起来!一天天懒着骨头,看你们痊愈后怎么开张赚钱!”

被这么轻飘飘一说,一个比一个有个性的杀手们倒是整齐划一的动起来。

老徐用暗器打晕了鸡,提着鸡直起身道:“咦?凤姑娘怎么来这里?可是受了伤?”

女大夫上前:“你把鸡送去厨房吧,我给这位姑娘看看。”

吊着手的病患点头离开,见过一面的女子才走到你面前说:“我叫凤蝶,受人之托,来看看你。你想离开的话,我也可以帮你。”

你对她说了自己姓名,摇头道:“你帮了我,就卷进了又一个风波里。若有机会,向拜托你前来的人转达我的谢意吧。”

凤蝶愣了愣,见她掏出一包东西。

“不介意的话,这是给你跑一趟的谢礼,我自己做的花茶,静心安神的。”

“……多谢。”

女大夫揣着手问:“要来一起用膳吗?”

“不用了,我也要回去准备饭菜了。”

“好,慢走。”

凤蝶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低声道:“你要小心酆都月。”

“嗯。”你慎重地点头道谢。

凤蝶见她笑着跟自己挥手道别,便点头离开。

晚上凤蝶泡了壶花茶,自己喝了一杯,确实感觉很美味,喝下去很舒服。便端去给自家主人品尝品尝。

神蛊温皇尝了一口道:“新的茶叶和泡法?何处买的?”

“不是买的,是那新来的女大夫送的。”

“哦。”神蛊温皇没有问凤蝶怎么遇见的女大夫,女大夫又为何送她茶,摇着扇说,“是酆都月前几日掳回的那个女子?也不知他清不清楚自己的人还有这等本事。”

“不就是一壶茶嘛,只是带着点药效罢了。说得好似灵丹妙药一样。”“不信?我们连喝3天便可见效用。可惜,她只给了你这么点。”

凤蝶白了他一眼:“主人若是想要,我再去讨点便是。”

“哈,不急。”神蛊温皇说完又喝了口花茶。

习惯了自家主人爱装神秘,小凤蝶无奈,顺手给他续上茶水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你在还珠楼安安静静地待着,一直很顺从酆都月的安排。可并不是没想过离开。但这广阔的天地之间,并无使你安心的容身之所。因此,你一直很庆幸,庆幸每一次完成使命后便陷入长久的沉睡,不用日日清醒着面对这残酷的孤独的命运。

你从不曾深入了解每个时代背景,不关心自己到底身处怎样的江湖旋涡。旁人谈论的英雄豪杰、风云人物,你很难记得住其名字。而你脑海中鲜活的故人旧识们,亦不曾在光阴长河中留下片语残影。

你本也已经习惯了,如若没听到那个名字,这一次也只是再度的循环往复罢了。

神蛊温皇——你听到了他的传闻。

这些在武林风口浪尖上的高手,是你鲜少会接触到的对象。

温皇…仅仅两个字,只有这二字,轻易便勾动了你上百年来沉寂的心。

你不知神蛊温皇长什么模样、人在何处、又经历过什么,你不敢去打探、去心存妄想。

但老天有时就爱作弄人。

你做梦也没有想到会在这里、在这种情况下,看到那张日夜挂念的脸。更没想到这张脸不过是一个人的另一副面孔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还珠楼大动作,你偷偷跟在酆都月身后,没想到看见传说中的还珠楼楼主与见过两面的剑客相杀。

传闻中的还珠楼楼主身姿从容,白发因剑气飘扬,当他的脸面向你的那一刻,你眼中除了他再容不下任何事物。

(怎会!?)

然而,当这张脸的主人用从来不曾对你释放的冰冷视线扫向你时,你知道他并不是自己朝思暮想的那个人。

而这现实令你后背发凉,额头渗出冷汗。

五官身材如出一辙,连气质都异常接近,可正因如此,你受不了这张脸如此陌生地看向你。

心中的感情顿时翻涌滚烫,理性却牢牢将你的躯体钉在原地。

不能表现的反常让人起疑,这个世界没有你信任的对象。你硬着头皮转移了注意力,寻得时机悄无声息地离开。

此情此景,你不过是无关紧要的路人,没有人留意到你的到来或离去。

一向掌握局势的神盎温皇因专注打斗,也只捕捉到那一眼你暴露的身影。

尽管如此,他还是对你产生了一点兴趣。比起人能在他眼皮子底下溜走,四日相对时女子的动摇过于明显。那一瞬,神蛊温皇不可否认自己好奇心的出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到还珠楼你便将自己锁进屋子里,放下床帘脱了鞋就脱力倒下。无声的空间里,没有眼泪,只有剧烈起伏的胸口表达出不平静的心声。

你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世界、为什么有长生不老的佛蛊寄生于体内。在今天之前,你只以为自己是天道除魔的工具人,可你如今见到了他、不,这不是他。那个人叫“任飘渺”,结合江湖传闻得出——也许只是“神蛊温皇”的化身。尽管“温皇”的名与“任飘缈”的脸组合就是你在原世界的爱人,但这离谱的让你难以置信。

想不通也不愿再想,眼下你只希望早日诛魔,让体内佛蛊带着你的意识再次长眠。

想到这里,思绪已然混沌,心跳不知何时恢复了平静,你平稳的呼吸着,陷入虚无的梦乡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你于深夜睁开了双眼,无比熟悉的佛气环绕着你,指引向前,带着你走过回廊穿过庭院来到幽暗的密室。

酆都月眼中绿光一闪而过,他拿出一本书模样的东西自言自语。他的话音未落,那物被你顺手牵羊拿了过去。他还未来得及动作,你朝面向他撒了一把昏迷粉,保险起见再绕到其身后冲着穴位猛地落下一手刀。须臾之间,酆都月已然倒地。

将魔物贴身藏好,你闭眼静心坐下运气,拾起酆都月一只手,掌心相对。佛蛊顿时在体内十足活跃起来。

这一次本该和从前一样,只做个虚无又超脱的桥梁,将佛蛊积攒的连带功力的佛气渡过去,以解除魔气的影响。然而这次却比以往痛苦百倍千倍!

长时间身怀佛蛊又长久漂泊异乡,你本就理性的性格变得更加无悲无喜无情无欲。今日被爱人容颜唤醒久违的感性,却在这盛大佛气中受到焚身般的苦痛,又好似有无穷尽的虫蚁在啃食你的心脏。

以往这类被蛊惑、刚走火入魔的情况,你度化后尚有余力收拾好包袱远走高飞,而这一次……

魔气的影响终于被抵消殆尽。你扶着墙撑起身,取出已被佛气侵蚀的残破魔物,长舒一口气。

走出密室,你靠着墙抬头。

天色将明,破晓将至。

你低头含笑,跌跌撞撞没走多远,到一株菩提树下。徒手挖出一个坑,将魔物撕碎埋下,便靠着树坐着。尽管视线模糊,仍看到了远处逐渐清亮的天际,你擦去嘴角的鲜血,合眼时,一滴泪落到满布尘土的掌心。

你多希望能就此长眠。

晨曦驱散掉笼罩树林的薄雾,一寸寸照亮昏迷在树下狼狈的女子。

阅尽天涯离别苦,一缕新欢,旧恨千千缕。

最是人间留不住,朱颜辞镜花辞树。¹

 

注1:

引王国维《蝶恋花·阅尽天涯离别苦》

评论
热度 ( 2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素怀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