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lof失效不补·海棠晋江同名)想到哪搞到哪的人渣作者
▶【乙女】第二人称同人
▶布袋戏双坑|国乙|FF14

【金光乙女|神蛊温皇】乱心曲(五)完结

*小学生文笔 OOC 含私设

*架空现代穿越女

*二三人称混用 女主无固定姓名样貌


这几年树敌是不少。无论哪里,神蛊温皇都不欠缺对手。

但他没料到,在这个严禁枪支的地方,会有人不惜大代价、不惜暴露在当地政府面前,大规模使用枪支弹药来对付自己。这里谁都是肉体凡胎,再良好的装备也防不住枪林弹雨。在面临死亡的那一刻,神蛊温皇并没有多少恐惧,他甚至有心思想原世界他会不会出事,而如果这个世界他出事,不要让他看到你的眼泪。

但危急关头,他却被一把推开。有人挡在了他面前。一个神蛊温皇最不愿出现的,最不敢去设想的画面,就这么赤裸裸在他面前成为了现实。

子弹没入肉体的声音多么刺耳,刺耳到他觉得世界万籁俱寂,刺耳到他好像没了理智。神蛊温皇抱起你,将早已制作好的范围性无差别毒气弹扔向敌人中间。他喂你吃下药丸,在真正的寂静中走远。

你没有去在意他做的事,在他怀里还是笑,只是神蛊温皇觉得这笑容很难看。

你说:“太好了。”

虽然已经出气多进气少,你还是笑着硬撑着。

神蛊温皇抱着你坐进车内,为你系好安全带,吻了吻你苍白的唇道:“坚持住,我带你去看医生。”

你目光舍不得离开他丝毫。

“我第一次见到你,就知道这个人肯定最爱的是自己。所以…我很庆幸,庆幸你毫发无伤。要是你比我先走,我会受不了的。”

鲜血早已将衣服浸透,你无力地靠在车座上,仍舍不得眨眼。

“好想再抱抱你,哈,你肯定会嫌不干净。怎么办…温皇,我一点也不担心你,一点也不怕你走不出去。真好,我……”

神蛊温皇将车停到路边,解开你的安全带将你抱进怀中。他的动作打断了你的话音。

“别这样,别讲了。”

神蛊温皇的怀抱依旧那么温暖,那么令你眷恋,但你真的很轻松很放松。你再次无视他的意思,第一次对他任性。

你的手伸到空中,试图抚摸他的脸庞。神蛊温皇的手裹着你的手,放到自己脸上,他的神色并不见多少悲伤,却阴沉压抑得让人见了喘不过气。

“谢谢你,温皇。和你在一起的日子,是我一生最幸福的时光。”

你没有对他说“我爱你”,没有说“对不起”,没有说“忘了我”,这些个人意识过剩的话语都不是你临终时希望他接受的东西。你不希望温皇有任何负担,不希望他因你而有一丝阴霾,既然无法陪他白头偕老,你就不会妄图占据他余生的光阴,不希望他失去更多幸福。

神蛊温皇看着你在怀中咽气。他愤怒到极点,也理智到极点。

他本就是黑色起家,这些年势力只增不减。那些参与这场事件的人,有一个算一个,都遭到惨绝人寰的报复。毒气并没有直接危害他们的性命,那些重要参与者只能躺在病床上,看着自己在乎的人事物在面前崩塌毁灭,日复一日的精神折磨,这些人没有一个抗了下来。

因为牵扯的地方够多,全球刑事案件几乎被相关通报血洗。以至于温皇的名字震惊全球的黑白两道,让人谈之色变,一度成为一代人的童年阴影。

在你死亡的当晚,地下世界有一场盛大的拍卖会,其主打品是刚从深海打捞出的千年宝藏。神蛊温皇看到第一款拍品时,只觉得自己被命运玩弄着。那外表朴实无华,也没有奇形怪状,普通到放在路边都没人捡的石头,内里却蕴含着天地至宝,这世上也唯有他知道使用方法。近乎是老天的礼物,又像是嘲笑。

他拍下后不眠不休炼制出三生蛊,没有犹豫的就将自己同你绑在一起。神蛊温皇抱起他亲手打理的你冰凉的躯体,在三生蛊没入你体内时,一笔一划在后颈勾勒独一无二的痕迹。

逆天而为,雷霆震怒,窗外霎时风雨大作雷电四射,神蛊温皇终于笑了。他将尸体火化后,正式开启了他的一系列计划。他要将这个世界搅烂打碎,让这世道体会他的疯狂,让命运之神也尝到被拿捏的滋味。

在异世的第8年末,在与你相爱的第七年、失去你的半年后,神蛊温皇在还珠楼的床上醒来。

他给那个世界带去了太多的麻烦,送给那方天道太多不该存在的“礼物”,闹得天翻地覆。

作为他收手的条件,你被送往他的世界……

神蛊温皇看着窗外的晨曦,看着眼前熟悉又显得陌生的环境,发出一声睥睨的嘲笑。

看在这一世一切都还来得及的情况下,神蛊温皇勉强勾了账。

他走出卧房,不出几步叫住正忙活着路过的凤蝶,让她多准备一些清淡的早膳,顺便把还珠楼找女大夫的任务撤销了。

凤蝶满腹疑惑地看向自家主人,神蛊温皇只道:“以后有时间向你解释。凤蝶,再把之前医馆里的衣裳放到我房间。”

“诶???”

凤蝶发出疑问的同时,神蛊温皇已经化光走远。

“主人这半月一天比一天怪异,我倒要看到底在耍什么把戏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记忆完整的神蛊温皇,依靠亲手炼制的三生蛊的感应,找到你不费吹灰之力。

你体内的三生蛊分享到另一半磅礴的生命力,刺激你从龟息状态中苏醒。你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奇妙而美好的状态,一时失神,下意识去思考缘由。蓦地心脏跳跃不停。

你伸出手,还未来得及碰到棺椁盖,头顶便传来一阵动静。盖子被一把掀翻在地,阳光洒进棺椁,暖洋洋洒满你单薄的身躯。伸出的手被你怀念的手掌握住,一片阴影替你遮住不太适应的光明。

你听到爱人的声音,他在叫自己的名字。

你睁开眼,视线从他的黑发转到令你有些陌生的神蛊温皇的脸上。

“原来,公主还是需要王子的吻才能唤醒。”

他说罢,温热的唇亲密相贴。

你的眼泪没入发间,你环住他俯下身的脖颈,像从前千百次的那样,将自己的体重交付于他。

“温皇。”你的声音沙哑,哭腔还未尽数退去。

神蛊温皇声音难得满是柔和:“嗯,回家了。”

“不要抱,背我,可以吗?”

“无妨。”

神蛊温皇将外衣与鞋袜给你。

你穿好后趴到他背上懒洋洋地小声道:“我还没有走出死亡的阴影,总觉得你最后抱着我走的样子还在昨天。”

“这种事不会再有下次。你应该也明白了,我对你的心意。”

你轻轻蹭了蹭他:“对不起,但我没有办法坐视你有生命危险。”

神蛊温皇语气不掩自满:“所以说,不会再有那般境地了。这里是我的地盘。”

“啊!”你这才反应过来,随后闷笑几声,“那就听你的了,温老板。哦不,楼主。”

神蛊温皇轻笑一声后,道:“抱紧了。”

你依言而行,他提升速度,几乎眨眼间便回到还珠楼。

“温皇,放我下来吧,我好很多了。”

神蛊温皇将你放下,手却没有收回。他揽着你的腰,领着你往楼内走。

边走边和你咬耳朵说:“这么多年你以佛蛊延续性命,餐风饮露,实在有够瘦。我会给你安排药膳,先说好,你要乖乖吃完不能挑食。”

“好像难度不小。那我乖乖完成,能不能把欠你的奖励抵消了?”

“咦,夫人,是你教我的,要一码归一码。”

二人旁若无人的聊家常,时不时打情骂俏,举止亲密到使人浮想联翩。

还珠楼中看到的人不管认不认识你,都恨不得自戳双目,以遗忘这恐怖的场面。天下间居然真的有人敢和神蛊温皇搞对象!阿娘喂夭寿啦!

你原本被看的还不太自在,但连着看到几个人,不管是男是女是老是少,都一言难尽的表情。使你想起在这里度过的那段平淡而丰富的日子,整个人放松一下。

“看来我们的楼主大人,在自己的地盘也是罪孽深重之人。”

“可惜你已经上了我这艘贼船,永远没有退路了。”

“唉这就是我的命,他人之砒霜如我之蜜糖。”

“哈,你为民除害,不惜以身饲魔,我该找正道给你送面‘深明大义’的锦旗。”

你拉过他揽在腰间的手,十指相握:“我不过嫁鸡随鸡嫁狗随狗。是与非善与恶,我虽明白,却也因你而不在乎。若说魔,我岂不是比你更称职。”

神蛊温皇于是低头吻了吻你,露出一个开怀的微笑。手任你牵着。

等见到凤蝶,你同她打招呼,欲放开的手被握紧。

你见凤蝶转身要走,问道:“凤姑娘不一起吃吗?”

“我吃过了。”凤蝶摆手道。

你蹙眉,带着困惑地看向桌上的三副碗筷,又转头看老神在在的神蛊温皇。

接受到你的视线,神蛊温皇松开你的手,开口道:“凤蝶,不必拘谨。”

他没有为你二人互相介绍,你便态度自然的如往常一样。

“凤姑娘,一起坐。”你拉着凤蝶衣袖,挨着她坐下,“这些都是你准备的?辛苦了。”

凤蝶摇摇头,感受到你温和而友善的笑意,便不去在意你还穿着神蛊温皇的外衣这种八卦,说:“分内之事,不足挂齿。”

你又笑了笑,与她稍稍拉开距离,端起碗筷道:“你们都不动,只能叫我这个做客的失礼了。”

你见两人都不动作,无视掉桌上清淡的素菜和下饭的咸菜,朝那盘仅有的荤腥伸出筷子。然而刚伸到盘子前,筷尖便被另一双筷子夹住。

神蛊温皇只是夹住,没有说话。你掩饰性的咳嗽一声,没有看他,转去夹咸菜。神蛊温皇干脆自己给你夹了一筷子青菜放到你碗里。

“……”

碍于凤蝶在一旁,为避免她见到更多尴尬的事,你默默地吃了一顿十分清淡的早膳。

凤蝶吃得很利索,你一碗粥喝到一半,她就吃好收拾起自己的碗筷。

她纠结了一会儿,开口道:“主人,以后还要凤蝶伺候吗?”

“这嘛……”神蛊温皇故意拖长音,迟迟不继续说。

你专注干饭,尽管不敢挑衅这个男人去夹荤菜,趁机还是吃了几筷子咸菜开胃。

神蛊温皇本没打算在你和凤蝶第一次相处的当下捉弄你,但是看你装糊涂一直未有表示,不与他正常亲近,还无视他自己吃得开心。

“夫人,你觉得呢?”

咳咳咳!

你一口粥呛到嗓子眼,忍住没有失态地洒出去,因此呛得眼泪在眼眶打转,呼吸顺不过来。

凤蝶赶紧拍你的后背,朝神蛊温皇嗔道:“主人,下次说话可以先选好时机!”

你又咳了两声,对凤蝶道谢后说:“我没事,不必因为我改变什么。顺其自然相处就好了。”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凤蝶认真的看着你,点点头,“那我先退下了。”

目视她走远,你才回身,默默吃下碗里多出的青菜。

安静地用完剩下的早膳,你起身挽衣袖时歪了歪头道:“有点大,我带来的衣裳还留着吗?”

“在我房里。这件是我的旧衣。”

神蛊温皇说着起身,走到你身后梳理你披散的长发。

他一边动作,你一边收拾碗筷,他理好头发后你便安静等着他给你束起来。

“今日你要置办不少东西,要我随行吗?”

神蛊温皇抱着你,将下巴搁在你肩膀上。

你闻言笑了笑,心知这可不是真的疑问句,回道:“还请楼主赏脸陪陪我了。”

“嗯。”他轻声应到。

“累吗?”

“怕吗?”

两人异口同声问,又一同笑起来。

你转过身抱住神蛊温皇,他低头与你对视,你微微垫脚亲了下他,道:“既然这里是你的地盘,我便不会感到惊惶。除了你,世上也没有人能挟制你的软肋。”

神蛊温皇低头亲了亲你,道:“你既不怕,我又怎么觉得累。”

“你看我根骨怎么样?说不定我还是个习武天才!”

“诶,看在你这么热情邀请的份上,我摸摸看。”

神蛊温皇将你禁锢在怀里,无视你抗议的声音,拨开你的头发,抚摸上你的后颈。他的牙印尚留在此处,怕是再过一旬仍恢复不了。

你的手从背后攀上他的肩膀,仰起头妨碍住他的视线:“都过去了,温皇。未来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“你总是这样……”

神蛊温皇闭上眼,接受你安抚他的主动的吻。接着怀中一空,他看到你端起碗筷,笑容有点调皮,说:“麻烦带路。”

神蛊温皇等你向前走,走到同自己并肩,才开口道:“走吧。”

迈出室内,阳光明媚的有些晃眼。他想着,要让凤蝶拿把伞出来。


END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素怀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