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lof失效不补·海棠晋江同名)想到哪搞到哪的人渣作者
▶【乙女】第二人称同人
▶布袋戏双坑|国乙|FF14

【金光乙女|神蛊温皇】乱心曲(四)

*小学生文笔 OOC 含私设

*架空现代穿越女

*二三人称混用 女主无固定姓名样貌


神蛊温皇不由得用指腹摩挲这个痕迹,真正触及皮肤后,他才后知后觉到怀中人高热的体温。而痕迹的出现,似乎正是因为她的发热。

三生蛊的传说,到如今都久远到几乎无人知晓。世间规矩便是人死不能复生,且不论复活的代价,便是真复生,其神智性情也难以继承往日的样子。而转生后再续前缘,于他们这种人来说虽非难事,但变数亦不少。因此,无视死亡与诞生,生生世世只会钟爱彼此,这剪不断的红线,便是三生情蛊。其代价,仅仅需要种蛊人与受蛊者至死不渝的爱恋。

但神蛊温皇不觉得是自己前世所为。怀中女子明显是与任飘渺模样的自己结识相爱,人族转世不可能与今生长相一致。瞧她样子,对三生蛊并不知情。尚有诸多谜团,他非解开不可。

你不知道怎么缓解灼烧的痛苦,连躲开不让他看见自己狼狈的模样也做不到。

闭眼咬牙的忍耐,让皮肤对外在的触摸更加敏感。神蛊温皇微凉的指腹在自己后颈摩挲了好一会儿,你也似乎渐渐熬了过去,只剩热度难消。正松口气,后颈突然被湿润的舌尖舔舐,引起你一阵颤栗。随后你下意识向下倾身,避开他这般举动。却被他顺势按趴在床上,后颈被牙齿咬住,轻微的疼痛也随之而来。

“神蛊温皇,你在做什么?”

他没有出声,回应你的只有后颈不断加重的疼痛。直至痛楚到达你的阈值,血液渗出,没入他的齿内。

然后,什么事也没发生。

你的眼泪不知何时浸湿了床单,心力交瘁。一闪而过的念头牢牢盘踞于脑海——或许自己连神蛊温皇生命中的过客都算不上,是本不该存在的存在。

离开,离开,心里有声音这样催促着自己。

也好。你放任自己陷入了梦乡,期待恢复精神后远走。哪怕孤独如影随形孑然飘零于世,也好过当案板上的鱼活得没有尊严。

神蛊温皇看着又昏迷的女子,指腹将她后颈多余的血液拭去,随意的将她翻过身盖上被子。将人转移到其他房间的想法转瞬即逝,还是要将人放在自己看得见的范围内。在没有解开谜题之前,若是让她脱离掌控,被人利用她与自己之间的牵连对付自己,神蛊温皇是万万不容许的。

如有必要,他可以将人囚禁于安全之所,一个除了神蛊温皇谁也无法安全打开的牢笼。

话虽如此,眼下应该也没有必要这样做。只要控制她的恢复速度,她便哪儿也去不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你醒来已是半夜,竟有了饥肠辘辘之感。再看睡觉的地方,从舒服的大床变成了美人榻,你无声地笑了笑,却让人辨不清这笑容的意味。

四肢还有些无力,但你觉得,恐怕没有比现在更合适逃跑的时机。

如果神蛊温皇确实同你过去的爱人有关系,那他的性情与心计你比谁都了解。今夜过后,你怕是再无翻身的机会了。不被他当做自己人的境地、他的那些言行举止,会使你生不如死。

(我要离开了。)

你在心底无比清醒道。

佛蛊残存的力量一点一点汇聚气海,再蔓延至双腿。

你小心翼翼的落地,连鞋袜也顾不得穿上。半敞着透风的窗户在全然打开的瞬间,你化作光团用尽全力奔向远方。

感谢你举世无双的轻功,哪怕同一时间发力,神蛊温皇也没能拦住你。

跑了足够多足够远。

你卸力的瞬间,喉中涌出一口鲜血。最后这一点路程,你已是在耗费生命力,但你还不能就此停下。

虽无力再前进,你抬头,再次仰望星辰。跌跌撞撞,你朝着离自己最近的其中一个长眠之处,一步一步。

不会有人能料到,自己要找寻的活人,会在某处坟冢棺椁之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心悸感在神蛊温皇没能阻拦女子的片刻后涌上心头,这次攻势猛烈到扰乱了他的呼吸,却又短暂的恍然如梦。

神蛊温皇立刻派了人去找。专门派那些和女子相熟的还珠楼杀手,酆都月也在其中。但两天下来,一无所获。连一条有用的情报都没有。

而心悸自那次强烈过后,与女子的消息一起,无影无踪。

但自那夜过后,每晚入梦,神蛊温皇仿佛游离到了另一个世界。

那里没有武功内力,用蛊用毒的原材料也比自己的世界少得可怜,且大部分还是众所周知的东西。那个世界常年保持着秩序,武器从刀枪剑戟变成了核弹枪械,个人的能力再强,生命在这般武器下也不过蝼蚁,倒也算生而平等。

但他的身手与智谋仍有不小的价值,他在一个混乱的地区如鱼得水,化身任飘渺的模样加入黑色组织摸透了所有未知的东西,作了老大上位开始称王称霸的路程,也不过短短三夜而已。

这个世界反而更方便他寻着乐趣与体验刺激。两个世界的切换,不说神蛊温皇原本便漠视他人性命,在此世界没有任何牵绊的他,更难以将这里的人们视为鲜活的对象。

直到你的出现。

你作为他“商业”合作伙伴的女儿,打扮的优雅端庄,举止客气有礼,但难掩疏离。

你的父亲对你的态度也耐人寻味。不知该说是对你乖顺,还是有点畏惧。你全程一言不发,像个花瓶一样陪着他们交际看着他们谈成协议。但饭后,你父亲仍不断对神蛊温皇劝酒时,你终于开口道:“父亲,喝完最后一杯,我们该走了。”

语气不乏亲和,你父亲的身形却顿了顿,似乎酒意也散去一些,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,又和神蛊温皇说了些热情客套的话后辞别。

在他们离开的门快要合上时,神蛊温皇听到你低声对你父亲说:“爸,别得意忘了形,以为别人看得起的是你这个人。你要想摆架子,回去折腾手下去。”

你在缝隙间与神蛊温皇的视线不期而遇,一瞬的呆愣后,对他点了点头,却连客气的微笑都没有。

神蛊温皇喝了口酒,听隔壁桌的手下闲聊天。

“真是闻名不如见面,  家的小姐确实不一般啊。不管是气质身材还是脸蛋,嘿嘿。”

“我看你是不想活了,就你这样还敢意淫她。”

“不就是个黄毛丫头吗?女的迟早要嫁人,嫁谁还不是听她爸的!”

“你是不是酒喝多了脑子不清醒,没看到她爸还得听她的?黄毛丫头怎么了,她家生意能做到和老板一张桌子吃饭,可不是只靠她那个会劝酒的爹。”这人喝了口酒舒服地叹气,继续道,“不然她爸谁都没带,只带她来了?”

“那不是作陪吗?或者想跟我们老板联姻。啧啧,要是我们老板看上他女儿,那可是攀高枝了。”

“去你的,你家作陪的联姻的女人,全程连表情都不带变、一句话都不说的。”

“那只是她还在拿乔,还不够了解我们老板多优秀而已,不然肯定也会拜倒在老板的西装裤下。”

那人被这脑残劲噎住话,说:“唉,不跟你个猪脑袋聊天,你也就是个当保镖的命!”

听到神蛊温皇酒杯放下的声音,那两人立马站起,一前一后保护着他走到停车场,送他上了车。神蛊温皇叫住与保镖对话的秘书,道:“今晚,把  家这位小姐的所有资料,包括你知道的传闻,一起发到我的邮箱。”

“是,老板。”秘书低头应道,见他没有再交代的话,关上车门和保镖上了另一辆车。

轿车驶出停车场,车窗渐渐布满雨滴。路人行人少了,街上霓虹却依旧多姿多彩。

神蛊温皇在光影中有些失神,他现在忽然好奇,你眼中的这个世界是什么模样。

一开始他每晚梦中到另一个世界,那里的时间进度是24小时。随着他见到你,随着对你的了解接触,神蛊温皇到另一个世界的长度被拉长。

一周、一月、一年,在自己的世界不过过去半月光景,在梦中世界却已然过去8年。而他与你从相识到婚后,也已过7年。

中途回到原本世界的神蛊温皇反而不习惯,这里没有各式各样的餐饮,没有电能光能风能的科技,更没有朝夕亲密的体温,没有一睁眼就能看到的、枕在自己手臂上安睡的脸庞。

但那时候,神蛊温皇并不觉得自己对女子生死不渝,爱你甚过自己。

直至梦中第8年,早上你还同他开玩笑,说要是两人七年之痒了、哪怕温皇不要自己,你也要把他绑在身边,除非温皇亲口说找到了比自己更合适的爱人,你才甘愿放手。

神蛊温皇将站着的你拉入怀抱,你坐到他的腿上轻抚他的脸,带着无比珍重的爱意,吻了吻他的眼角。

神蛊温皇将你的腰环紧,与你接吻,手则不规矩的探入衣摆。

“不可以。”你贴近他胸前,没有拦他的手,只是带着点撒娇的语气道,“今天不是还有一笔大生意要谈吗?不要耽误了。”

神蛊温皇故意道:“我听你的,有什么奖励吗?”

你在他怀里笑着,也不躲他的亲吻,道:“我的一切早已归属于你。你要什么奖励,我都为你置办。”

神蛊温皇靠近你的耳边,低声道:“那我回来再告诉你。到时候,可不能拒绝。”

你的脸色一红,从他怀里跑开,一边走一边掩饰性道:“我去给你准备出门的衣服。”

这是他见到你鲜活的、快乐的最后一幕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素怀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